鹿邑公安成功打掉一个未成年人流窜盗车犯罪团伙

2018-06-22 10:55 来源:映象网

  三个未成年人从山东济南到河南信阳,用手机导航,走一路偷一路,目标都是价值万元以上的摩托车,先后作案4起均未失手,直到途径鹿邑县观堂镇再次作案时被及时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三人上演了现实版的贼在囧途。

  当日下午,观堂派出所民警王雷锋带队巡逻期间,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四所楼木材收购点有人盗窃摩托车。王雷锋带领巡逻民警紧急赶赴案发地点。到达现场后,群众反映摩托车盗窃嫌疑人已驾车逃离。在民警全力追捕中,嫌疑人将所盗摩托车遗弃,沿麦田逃离。

  民警在现场附近排查时,发现两名操外地口音青少年有作案嫌疑。经调取附近监控视频,确认该两人为作案团伙成员,民警随即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奥(信阳市潢川县人,16岁),李某杰(信阳市光山县人,16岁),弃车逃跑的嫌疑人为段某辉(信阳市光山县人,14岁)。王某奥、李某杰对三人结伙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几天前,他们三人相约到山东济南与网友见面,身上钱花光后,遂起意盗窃摩托车。他们分别在济南市盗窃两辆摩托车,使用手机导航驾摩托车返回信阳,途中因一辆摩托车出现故障,导致李某杰摔伤,故障摩托车被低价出售。随后,他们又在山东某地盗窃一辆摩托车继续行驶。途中饿了就在路边随便吃点,困了就在网吧休息两三个小时。行至鹿邑县观堂镇时,看到木材收购点有辆豪华摩托车停在路边,再次实施盗窃,被失主发现后,随即被赶来的民警擒获。

  截止被鹿邑警方抓获,三人沿途共作案5起,盗窃摩托车4辆,销赃1辆,涉案金额近5万元。据侦查,段某辉已逃回信阳,因其不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观堂派出所已联系其家人将其带至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并严加管教。

  目前,王某奥、李某杰已被鹿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夏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