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再回首”

2018-06-29 12:00 来源:映象网

  “李大哥,去年你反映村支书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的事,乡纪委把4120元违纪资金追了回来,还给村支书党内警告处分,看你满意不满意?”这是近日清丰县纪委监察委开展的纪检监察系统“入农户、察民情、助推贫”活动中,党风政风室人员深入到巩营乡理直南街走访贫困户李某时的情景。

  今年以来,清丰县纪委监察委盯紧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对2016年以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排查走访“再回首”。一是问题线索全部排查。制定问题线索排查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核对审查,特别是对已了结的问题进行效果分析,看线索核查是否深入,看责任追究是否到位,看整改落实是否彻底,看违纪资金是否追回。凡是发现处理不到位的问题线索明确责任人,重新处置、重新调查。二是问题反映人全部走访。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到家中,在促膝交谈中发现问题,在“拉家常”中了解线索,对发现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三是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切实加强与公安、扶贫、财政、审计、民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排查走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各部门,实行台账化管理,责任化管控,信息化共享,确保问题线索不失管、不遗漏。

  据统计,上半年排查问题线索35条,走访核实30条,提出整改意见10条,约谈党员干部12名,移送问题线索2条,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条。(张芳伟 李爱国)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