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维修工:他们用血肉之躯 测量炎夏的温度

2018-07-24 17:30 来源:映象网

  连日的高温天气,将郑州笼罩在一片闷热难耐中,但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并没有因为炽热的天气而停下脚步,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在烈日下曝晒,在高温中炙烤,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测量炎夏的温度,为高温下的郑州民生撑起一片绿荫。

  7月24日上午10点多,室外地表温度更是爆表,达到50℃以上。郑州供水营业处管城维修班的供水维修工宋桂明和车组人员驱车来到位于铭功路附近的万象城,对这里的一只直径10公分的水表实施更换。

  来到现场一看,发现该水表位于万象城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没有树荫,头顶只有火辣辣的太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表井有一人深,里面存有不少积水。宋桂明和同伴们一边和物业人员对接,一边开始准备维修材料。还没开始下井内作业,宋桂明的后背衣服已经湿了一半,额头、脸颊上的汗珠也开始冒了出来。

  经过抽水,宋桂明穿上胶鞋跳入水表井内。井内除了潮湿闷热,更是密不透风。同伴传递工具,宋桂明拿着锤子、錾子开始剔螺丝。由于水表井内环境潮湿,螺丝早已锈蚀斑斑,十分不好剔,宋桂明又取来了锯弓,只见他站在狭小的表井里,弓着腰,不大会儿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扑簌簌地掉落下来,他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一直在专注地剔除螺丝。经过4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旧表卸掉。当他跳出水表井时,浑身湿漉漉的,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他稍微喘了口气,又下入井内进行新表的安装。此时的太阳光越来越刺眼,宋桂明和同伴们不畏高温、配合默契,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完成了更换,保障了用户的用水。

  炎炎夏日,当大部分人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为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用水,郑州供水人顶着高温烈日在户外辛勤工作。滚烫的路面上,有郑州供水抢修车辆留下的足迹;烈日酷暑下,有郑州供水人挥汗如雨的身影;阳光直射的小区里,有郑州供水人为民服务的微笑……他们用坚守岗位保障公共服务不“断档”,用劳动和汗水换来我们舒适有序的生活,在每一次的高温来袭为民生营造起浓郁的绿意,他们是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众多劳动者的缩影,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并真诚地道一声感谢。(曹俊萍)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