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

2018-08-27 16:44 来源:映象网

  为扎实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强广大群众的孕育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促进家庭和谐幸福,8月24日上午,石佛办事处联合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免费为辖区内符合生育条件并有生育计划的夫妇开展实施孕前优生各项检查,为育龄期妇女送关爱、普及优生优育知识,使其正确预防出生缺陷。活动中,医护人员向备孕夫妇讲解孕前优生相关健康知识,并详细指导大家填写家庭档案,办事处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引导、帮助其逐项进行检查。大家按照“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原则,为参检夫妇免费发放叶酸营养素,扎实做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工作,并为每位参检人员免费提供营养早餐、饮用水及夏凉被等计生宣传纪念品,使参检群众享受到更贴心的计生服务。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计生服务中心田松枝主任来到此次孕前检查活动现场,并对我办生育服务、出生缺陷干预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

  本次活动共86人次参加,完成有效检查72人次。通过实施孕前优生检查,我办孕前优生知识知晓率和目标人群的覆盖率均显著提高,增强了育龄群众优生优育的意识,受到辖区群众的一直好评。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