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共享整治,实现“单车成队”

2018-02-26 16: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现如今,各种共享单车缓解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乱停乱放的车辆却破坏了城市的美观,也使交通秩序增添了阻碍。2月25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整治工作,为节后返城群众道路畅通保驾护航。

  据了解,整治中,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执法人员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较为普遍集中的地点均属于公交站牌、公园周边、大学科技园附近等,许多赶公交的市民随意将车停放公园出入口的路边,有的人甚至将单车停在了盲道上,等甚者有人随意扔在道路中央,给机动车形行驶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执法人员纷纷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辆辆地“归队”到人行道边的专有自行车停放处,同时,向骑友们宣传倡导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行政执法车3辆,整治共享单车180余辆。

  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