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规范养犬管理行动

2018-02-27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养犬管理工作,让更多养犬群众自觉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行为,也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犬只扰民、犬只伤人和因犬只饲养对公共空间和环境卫生造成的消极影响。2月27日早上6点,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联合执法局养犬办在重点公共区开展规范化养犬管理行动。

  据了解,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执法人员将集中力量全面整治流浪狗、“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按照《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宣传教育,讲解依法养犬、文明遛犬的必要性。同时向饲养宠物的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内容包括科学养宠的知识,出门为狗狗带狗绳、拾狗粪,不影响他人,见老人小孩避行等内容,以及要为宠物狗打狂犬疫苗,以免传播疾病等。

  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行为,使广大居民认识到依法养宠、科学养宠、文明养宠对维护优美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性。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