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加强养犬管理 创建放心居住环境

2018-05-24 16: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刘磊 樊龙生 盛喆)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近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对各社区进行集中整治行违规遛犬为及流浪犬只,积极开展文明养犬整治工作。

  此次养犬治理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携带犬只扫描器、犬套、逮捕网等工具,对辖区通和社区内规范养犬情况进行巡查。此次行动重点针对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犬只办证免疫、违规遛犬、遛犬不拴链和流浪犬只等问题进行查处。本次行动查处违规遛犬行为10日人次,逮捕流浪犬只2只。同时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对违规养犬人进行现场教育,明确讲解其中利弊。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宣传,提高养犬市民的意识,保证文明养犬宣传走进每家每户,对辖区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使文明养犬进一步深入居民生活。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