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一安置房柱子断裂墙体裂缝 开发商砸开墙面自证不是承重墙

2018年05月22日17: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柱子断裂,墙体裂缝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经开区一新盖的安置房小区,一栋楼的柱子外面部分脱落,柱子里面断裂,旁边墙体有裂缝。安置房的村民称,这样的房子不敢住。对此,开发商中天建设的工作人员称,柱子不是承重柱子,只是用于装饰的,而裂开的墙体也只是为了装饰,是阳台下面封起来的,不影响房屋质量。为了证明不是承重墙,开发商当场砸开裂缝的墙体。

  安置房墙体裂缝,百姓忧虑房屋质量

  “谁说这房子质量没问题,谁住!”、“谁不怕死,叫谁来住吧。”5月22日上午,郑州市经开区前程办事处锦程花园安置小区14号楼前,不少安置村民围着一处墙体裂缝,议论纷纷。

  原来,14号楼的一处外墙柱子底部有断裂情况,村民拿一根细树枝,沿断裂处一直往里捅,捅进去六七十厘米深还不见底。断裂柱子的旁边,墙体有一道很明显的裂缝,长达三四米。

 

  村民们说,这里是郑州市经开区前程办事处的一个安置小区,附近韩庄、袁庄、何庄等几个村的村民都被安置在这里。现在房子盖好了,正在验收,验收过后就会分给村民了。村民们在看房子的时候,发现14号楼墙体裂缝,担心房屋质量有问题。

  “我就被安置在14号楼,房子是老百姓一辈子住的,不敢出现质量问题啊。柱子都断了,墙也裂了,谁看了会认为没问题?虽然咱不是专家,但这问题肉眼都能看见啊。”一名姓杨的村民说。

  随后,被安置在4号楼34楼的贺先生说,5月21日,他走步梯爬上34楼,从34楼往下,共有八九层的楼梯间墙体有裂缝,大到可以塞进手指头。

工作人员砸墙证明非承重墙

  开发商当场砸墙,证明非承重墙

  在村民的反映下,前程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叫来了安置小区开发商中天建设的工作人员。中天建设的工作人员王明志又叫来施工方一起来到现场。

  在现场,开发商向村民解释,墙体裂缝和柱子断裂是因为地面下沉引起的。但是,柱子不是承重柱子,只是装饰所用,不会对建筑质量造成实质影响。裂缝的墙体,是为了美观,在阳台下面砌的墙,也不是承重墙,没有任何影响。

 

  为了证明不是承重墙,中天建设工作人员王明志又找来工人,当场砸开墙体。砸开后,只见里面是空的,证明确实是阳台下面的非承重墙。

  虽然不是承重墙,但出现这种问题,王明志也承认工作中存在一定不足。

  “不是承重墙,让大家稍微松了一口气。但是,在老百姓还没有入住的时候,外面的装饰都已经出现这种问题,看不见的问题谁知道有多少?这种房子,还是让人不太放心啊。开发商盖完房子就走了,老百姓要住一辈啊。要是三五年后出了问题,咋办?”一名安置村民不放心地说。

  5月22日下午,中天建设工作人员王明志表示,已经给领导汇报过了,一定认真整改,给老百姓一个放心工程。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安置房;柱子断裂;墙体裂缝;开发商;砸开;墙面;承重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路边6车夜间被砸 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交通路永安街路东100米,也有三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李刚说,这几辆被砸的轿车均是右前侧的车窗被砸。车内均一片狼藉,车内物品被翻得七零八落。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多措并举助力“全城清洁”

    为贯彻落实全城清洁工作精神,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坚持做好辖区内环境整治及清理工作。5月22日上午,石佛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区各公共单位,在东风路开展大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掀起“全城清洁”行动热潮

    为持续营造整洁卫生的辖区环境,5月2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区公共单位,在红松路、法青街以及轻院、水牛张家属院等区域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全城清洁”共建健康社区

    为加强卫生城市管理,共建健康和谐社区,5月2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办事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物业公司、市政公司、建筑工地及沿街商户共计290人,在银杏路沿线、5个居民小区和石佛、大里两个建筑工地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坚持精细化治理 力保雨天市容秩序

    近日,阴雨连绵,为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秩序井然,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执法队员仍坚守岗位,确保切实遏制辖区重点区域临街店面突店经营、占道经营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