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商户证照检查工作 规范市场秩序

2018-06-26 16:03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规范整顿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办组织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各类证照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共分四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20余名,重点检查了金菊街、枫香街、法青街、万科广场等商户较为集中的区域。在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挨个入户检查了商户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经营企业没有将营业执照悬挂在店内醒目位置,也有个别商户营业执照或健康证过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依法进行处理,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求商户营业执照应当置于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过期证件及时补办。

  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涉及食品销售、加工、生产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控力度,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增强了办事处对辖区市场监管力度,为下一步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