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加装电梯财政补助政策已出台?回应:不属实

2018-06-22 0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郑州电梯行业资深人士称,据同行流传出来的消息,郑州市政府加装电梯专项财政补助办法已通过市长办公会议的审批。不知是否属实。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多个部门了解到,不属实,目前该政策还未上会。

  从5月8日至今,大河报连续八个版关注郑州商品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6月21日,多位电梯行业业内人士致电本报记者,称业内流传郑州加装电梯财政补助政策已经出台,希望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确认一下是否属实。

  郑州电梯行业资深人士称,据同行流传出来的消息,郑州市政府加装电梯专项财政补助办法已通过市长办公会议的审批。不知是否属实。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多个部门了解到,不属实,目前该政策还未上会。

  与此同时,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多个部门了解到,郑州正在研究制定老旧小区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在规划方面,拟不强制要求审批;在资金方面,可能会有补助。

  放眼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明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有补贴的。记者对比全国其他一些城市的做法,发现此前本报报道中杭州20万的补贴力度属于比较大的。在上海,对老房子加装电梯有补贴,政府补偿修建款的40%(总数不超过24万)。

  无独有偶,福州市鼓楼区也出台补贴方案,对鼓楼区申请旧楼加装电梯项目,政府资金补贴额度为项目总造价的三分之一,更新或增设电梯的补贴额度,每台最高不超过10万元,改造电梯的补贴额度,每台最高不超过5万元。南京市规定,2000年以前的既有住宅(除商品房外),最高可补贴到20万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