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吃出带牙黄焖鸡 美团承认证件审核存在漏洞

2016-12-14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12月10日,河南开封一市民吃黄焖鸡时,竟然吃出疑似老鼠头的物体,头部带毛,还有牙。

  映象网此前报道《开封市民吃黄焖鸡吃出疑似老鼠头 带毛还带牙》引起网友的强烈关注,涉事的黄焖鸡米饭店已经关门。网友们纷纷要求相关部门调查清楚,给出解释。

  美团承认在证件审核中存在漏洞和问题

  12月14日,美团点评工作人员向映象网发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中表示,报道中的商家是11月14日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鼓楼区高建快餐店”公司,于一周前上线美团外卖,还未按要求提交餐饮许可证。“这件事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也暴露出我们在证照审核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

  目前美团方面已经成立食品安全专项小组,小组已经赶往开封,前往医院慰问当事人丁先生,并按照食品安全问题专门流程启动“先行赔付”机制对丁先生进行赔付;同时,实地复核商家实际环境和情况,了解到涉事商家采用的黄焖鸡块从当地一原料供应商处采购;已将所有信息及时上报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食药局展开调查,并对“黄焖鸡米饭”这一品类进行集中核查,目前,对于开封地区的其他外卖商户的排查也在同步展开。

  此外,美团外卖将从以下两个角度对相关商户进行处理:一方面是准入审核,防止增量商户中的无资质商户;另一方面是存量审核,定期排查线上商户。

  药监局称肉目前还在检测中

  那么作为监督管理方的开封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对于此事的调查的如何呢。

  12月1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封市鼓楼区食药监局了解事件进展,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问题肉还在检测中,至于出结果的时间,对方称“不清楚,等检测结果出来后的消息”。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