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重磅!开封将建野生动物园 耗资32亿

2016年12月13日09:47  来源:开封日报

5034

  12月11日上午,开封祥符区人民政府与广州致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中国开封野生动物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市政府副市长张松文,市商务局局长张瑞生,祥符区领导王秋杰、李军、张新胜、郭国民、贾琦、张树青等,广州市致友集团董事长简麟添、总经理游锡元,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建在哪?

  据介绍,该项目地点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西姜寨境内,项目建成后,将与祥符区朱仙镇、西姜寨乡重点发展的历史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科技教育、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有机融合,相互补充,将大大丰富开封旅游产业的内涵,有效拉长旅游产业链条。

  建些啥?

  按照初步设想,野生动物园里将设置食肉动物放养区、步行圈养区、车行放养区、科普教育区、生态景观区、休闲娱乐区、后勤服务区、动物笼舍区和儿童动物观赏区等多个功能区。

  建多大?

  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占地4000亩,主要建设集野生动物放养、观赏和动物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野生动物园。

  那么,和其他城市的野生动物园比起来呢?

  如果按照规划建设,开封野生动物园的面积比目前我国主要的几个野生动物园都要大。

  上海野生动物园占地1.53平方公里(2300亩) ;

  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占地3600亩;

  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占地2600余亩;

  深圳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占地64万平方米(960余亩)。

  这样对比下来,占地4000亩的开封野生动物园是不是更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开封;将建野生动物园;耗资32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省中小学科技体育竞赛

    11月25日至27日一师附小5名教师与24名学生赴郑参加2016年河南省中小学科技体育竞赛暨科技体育社团展示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小伙偷手机被刑拘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目前,刘某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 “开封电商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举办

    11月29日下午,由开封市商务局和开封电子商务产业园主办,开封国际商会、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开封网络经济中心协办的“开封电商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新校区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 作家王少华访谈录:历史是挂故事的墙壁

    在美丽的古城开封,有一个家喻户晓、聪明绝顶、擅长讲故事的老帅哥,他每天的生活是这样的:早上去以清真美食著称的寺门喝汤,上午写作,下午累了会去山陕甘会馆对面的源生茶庄喝茶、喷空儿、签售。他就是知名作家、编剧王少华。

  • 金明小学举行安全课间·向快乐出发主题升旗仪式

    为了确保课间活动文明有序地开展,大队部经常进行安全讲座,引导学生做文明有意义的课间活动,使课间十分钟真正做到既放松心情,又确保安全。为此,11月28日特举行了“安全课间,向快乐出发”主题升旗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