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督察组:郑州、鹤壁多家企业存在违规问题

2017-02-28 10:30 来源:人民网

  据环保部官方网站27日消息,25日,环保部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继续暗查夜查,对县一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共走访检查363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140个。其中河南郑州、鹤壁多家企业存在违规问题,分别是:

  郑州市中牟县勤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未按预案要求实施停产。登封市丰实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在2月12日至15日红色预警期间烟尘浓度、二氧化硫和烟气排放量没有降低,未执行减排50%的要求。在线监测数据涉嫌造假,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停运除尘脱硫设施40分钟,但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尘浓度不升反降,二氧化硫浓度没有变化。

  鹤壁市富来陶瓷有限公司、雷海建材有限公司未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瑞洲纸业有限公司、淇滨区三鑫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淇县东方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停产限产措施不到位。

  目前,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石国庆)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