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保人“闻鸡起舞” 鸡年第一天分赴各地忙督察

2017年01月29日16: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万象更新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春来。鸡年第一天,广大环保人“闻鸡起舞”,开展工作。为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及各省辖市、直管县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继续保持24小时值班,7路综合环保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展开督导,各级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本辖区环保督察。
  大年初一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在省攻坚办第五督导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高惠民的陪同下,带领环保督察人员深入长葛市暗访,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和平一行首先来到长葛市长社东路金华国际酒店附近一个道路施工工地,发现该工地紧临马路,土方覆盖形同虚设,垃圾成堆,如遇大风天气,将会造成空气污染。随后,李和平一行来到位于南金鱼河中段的一个砂料场,发现该厂内砂土堆放杂乱,没有任何覆盖防尘措施,路面没有硬化,缺少车辆轮胎冲洗设施,6个100%管控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
  发现上述问题后,李和平要求督察人员立即查明情况,第一时间向长葛市委、市政府反馈,严令抓好督促整改;同时他要求督察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一定要亲自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对工作失职失责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在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李和平一行对该厂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该厂按照要求实施了重污染时段限产措施,但存在管理粗放、无组织排放现象严重,大量堆料没有覆盖,监控基站管理不规范、数据失真等一系列问题。李和平要求对该厂负责人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控尘措施;二是要加强监控基站建设,严格管理,尽快申请验收,元宵节前务必整改到位。
  李和平说,既要抓好环保,也要积极帮助企业发展,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按照要求落实了环境污染治理限产措施,应该给予充分肯定,今后要进一步树立协同发展的双赢理念,抓生产也要抓环保,抓环保也要抓生产,实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最后,针对此次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李和平指出,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整体上是好的,限产停产和烟花爆竹禁限放等措施基本按要求落实到位,但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全省范围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省攻坚办第五督导组一定要抓好督促整改,一是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的管理不规范、基站调试不到位等问题要在元宵节前完成整改;二是施工工地管理是长葛市的弱项,工地防尘措施形同虚设等,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在正月十二之前完成整改;三是要通过杀回马枪等形式加强督查,进行回访,确保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新年快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承认中国空气污染严重

    王金南还说,环保投入不足仍是一个突出问题。

  • 环保部: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11月24日至26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山西南部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为应对本次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派出督查组对山西省太原、临汾市和河北省唐山市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 徐衣显到环保部华北环保督查中心对接工作

    昨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到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接工作,与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曹立平、副主任黄滨辉座谈交流,围绕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指导和支持。

  • 环保部:本轮雾霾影响超百万平方公里 覆盖7省市

    环境保护部5日晚间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日起,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环保部相继派出12个督查组对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重点地区开展应急督查。

  • 环保部长谈大气治理:正组建京津冀颗粒物监测网

    进入11月以来,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霾黄色预警”、“霾橙色预警”。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结合审议环保法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专题询问,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提问时,谈到了大气治理问题。

  • 环保部终止第5次朝核应急响应 未见辐射环境异常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针对9月9日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保部于当日8时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经过6天连续监测,未见辐射环境异常,于9月14日上午8时30分宣布终止第五次朝核应急响应状态。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将持续公开。

  • 环保部:朝鲜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昨天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保部已经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

  • 环保部:预计未来一周京津冀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环保部5日通报称,截至5日9时,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天津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承德、张家口、唐山和衡水为重度污染……

  • 环保部回应机构编制部分调整:完全到位尚需过程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发布关于环境保护部机构调整的回应。回应称,由于机构调整涉及面广,内部职能、运行机制的建立和人员配备完全到位尚需要一个过程。

  • 中国环境未受朝鲜核试验影响 环保部已停止监测

    在中朝边境上的37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可以实时监测空气中各种核素的含量,以及辐射环境剂量。据了解,除了以上的监测手段外,这次朝核应急监测还开展了空中航测、土壤、地表雪的取样监测,获取了全面立体的监测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