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保部大气质量专项督查 郑州焦作安阳鹤壁被点名通报

2017年02月20日08: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2月15日已全部进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

  目前,督查组通过听取地方工作汇报、走访部门、调阅资料、现场检查企业等方式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石家庄市压力传导不到位,县级政府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方面仍以环保局人员为主,其他部门参与度不高。石家庄市生产医药中间体的中小企业污染较为严重。

  唐山市中石化任各庄油库未建立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台账,环保档案不完善。

  鹤壁市2个建筑工地在红色预警期间未落实停工要求,2家企业或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管护水平差,或厂区和物料防尘措施不到位。

  安阳市殷都区安阳中海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垃圾、料场未及时清理或覆盖,违反停产要求,扬尘控制措施不完善,有扬尘产生。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原料场部分物料未覆盖。一道路施工工地裸露黄土未覆盖。

  焦作市2月12日-17日为红色预警,但并未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单双号限行等应急措施。

  郑州市荥阳两家碳素企业烟气治理设施老旧,烟气跑冒,厂区内及周边煤烟味严重。郑东新区2家企业锅炉未按要求拆除到位。焦作市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等。  综合新华社消息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大气质量;郑州焦作安阳鹤壁被点名通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11月24日至26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山西南部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为应对本次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派出督查组对山西省太原、临汾市和河北省唐山市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 徐衣显到环保部华北环保督查中心对接工作

    昨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到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接工作,与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曹立平、副主任黄滨辉座谈交流,围绕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指导和支持。

  • 环保部:本轮雾霾影响超百万平方公里 覆盖7省市

    环境保护部5日晚间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日起,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环保部相继派出12个督查组对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重点地区开展应急督查。

  • 环保部长谈大气治理:正组建京津冀颗粒物监测网

    进入11月以来,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霾黄色预警”、“霾橙色预警”。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结合审议环保法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专题询问,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提问时,谈到了大气治理问题。

  • 环保部终止第5次朝核应急响应 未见辐射环境异常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针对9月9日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保部于当日8时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经过6天连续监测,未见辐射环境异常,于9月14日上午8时30分宣布终止第五次朝核应急响应状态。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将持续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