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樊相镇: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

2018-01-18 09:56 来源:映象网

长垣县樊相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长垣县樊相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1月17日上午,长垣县樊相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全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深化整改提升,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县县政府副县长闫磊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支书村长、镇直各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帮扶人员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垣县樊相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该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长垣县政府副县长闫磊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拔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驱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要深入做好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灵魂。群众是工作的力量源泉,要始终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多干为民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更好地团结和带领群众脱贫奔康。三要改进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必须真抓实干,要强化责任、强化督导、强化内部考核,将脱贫攻坚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作为对干部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认真对标校准。坚决从重处理脱贫攻坚工作中“走过场”、“不深入”的人和事。

长垣县樊相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镇党委书记林霞要求,全镇所有帮扶干部要行动起来,做到认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工作再推动,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好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所有帮扶干部要集中工作时间和工作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所联系村帮扶中去,进一步加大入户调查和宣传教育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问题不足,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工作的扎实开展;以纪律约束为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快推进,正作风求实效,工作纪律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各责任组长及各扶贫干部、村第一书记等都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蹲得住、沉得下、融进去,知晓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镇纪委要加大对帮扶干部管理,坚决对慢作为干部说不,坚决向不作为、乱作为干部亮剑,继续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决心不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主动仗。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