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长垣县供电公司:春检安全严把“三关”

2017年03月20日10: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邢绍静 王慧卿)3月17日,长垣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丁栾变电站检修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查,这是该公司加强春检安全管控,确保春检安全的措施之一。

  在年度春检工作中,该公司精心部署,严把“三关”,用心排查电网设备,整改消除隐患,打造坚强电网。

  前期“统筹关”。针对春检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班组、专业之间交叉作业较多等实际情况,提前对涉及施工的设备、线路进行勘察,按照“先算后停、一停多用”的原则,精心制定春季检修计划,细化检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提前发布停电信息,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细化人力物力配置,确保做到一次停电,涉及范围内电网改造、设备技改、维护消缺等工作协同作业。强化施工质量和效果问责。采取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春检“事后”工作进行检查、总结,实行闭环管理。

  现场“安全关”。提前做好现场勘查,进行危险点分析,严格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对各类春检工作现场实行定点定人监管,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等方式,盯紧施工现场,狠抓标准化作业、工作票执行、员工安全作业等方面,要求各施工现场严格执行各项检修工艺规定,提高检修质量,切实防范施工风险,杜绝违章作业。

  培训“提高关”。在检修作业过程中,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帮助青年员工熟悉安全劳动防护用具、仪器仪表,掌握检修作业的操作规范、工艺要求,提升员工技能;邀请技术骨干开展“两票”管理规定和施工规范标准培训;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及农电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事故通报和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借堑长智”,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查找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文章关键词:长垣;供电;春检;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