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私拉电线整治行动

2018-01-22 14: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张旭坤)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居民搬进小区住进了新房,但也导致新问题的产生。近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居民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即使在小区有充电设施的情况下,为方便自己,仍私自扯线为电动车充电。

  据介绍,这些私拉乱挂的电线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老化严重,可能发生漏电、短路等事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创建文明、和谐、美观的小区环境,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小区物业,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小区内私拉电线现象进行劝导和集中清理。 针对此情况,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一方面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治,一方面向私拉电线的居民耐心劝导,看到有居民给电动车充电,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沟通并当场制止,并告知住户存在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消除违规乱拉电线的现象30余处,劝阻私拉电线行为10起,辖区内各小区整治工作基本完成。沟赵办事处将定期组织巡查整治,防止再次私拉乱接,同时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从根本上解决相关隐患问题。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