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到明年底郑州市将划定1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

2018年01月19日09: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市政府公布《郑州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2019年底前,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100万亩,所有地块做到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

  根据国家和省政府要求,我市明确了各县(市、区)的划定任务。各县(市、区)要综合考虑当地资源禀赋、发展潜力、产销平衡等情况,尽快将划定任务分解到所辖乡镇、村。

  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以县为基础推进,县级政府是第一责任主体。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建设和管护负总责。各县(市、区)政府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统筹谋划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

  同时,县级政府要按照工作方案和相关技术规程,将具体地块标明“四至”及拐点坐标、地块面积、灌排工程条件、作物类型、承包经营主体和土地流转情况等信息,统一编号,建立数字化地图和数据库,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核定修正。

  按照目标,2019年底前,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100万亩,其中小麦100万亩、玉米100万亩,种植面积重叠。粮食生产功能区地块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

文章关键词:郑州;粮食生产;功能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大年初一迎客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郑州园博园将举办2018年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将园林文化与节庆民俗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集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旅游体验。

  • 去年郑州市超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

    昨日上午,我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在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 郑州三所知名中学将落户航空港

    我市制定的《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中,提到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3所学校,包括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东校区、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等。

  • 上月蛋菜价格上涨 粮油肉价保持稳定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郑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监测结果显示:去年12月份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购销两旺,运行平稳。其中粮油肉价格保持稳定,蛋菜价格有所上涨。

  • 郑州社保卡可享全流程就诊 新功能在省人民医院率先试行

    以后,郑州市社保参保患者就医时,无需额外办理就诊卡,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取药、检查、结算等全流程就诊服务。

  • 郑州成功举办“郑州慈善大奖”颁奖盛典

    1月16日下午,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盛典暨2018郑州慈善项目发布仪式在郑州市群艺宫隆重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郑州市副市长、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薛景霞,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 郑州古荥镇邙山沟壑被疯狂倒垃圾 约五亩防护林被掩埋

    1月15日,映象网发现,张定邦村北部的沟壑被大量建筑垃圾填埋,面积达数十亩。不断倾倒的建筑垃圾,一步步向前推进,蚕食着西北生态防护林。

  • 全国30余名校专家汇集郑州“面授机宜”

    2018年1月13日上午九点,由河南传媒艺考教学研究院 、方舟传媒艺考主办,映象网 教育频道协办的2018方舟传媒艺考“走近名校”全国高校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 去年郑州卖掉商品住宅近27万套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2017年12月份,全市商品住宅销售38603套,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800元,相比11月份7997元的均价继续走低。

  • 郑州去年销售商品住宅26.9万套 均价每平7948元

    从去年全年数据来看,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322107套(间),其中,全市商品住宅累计销售269079套,累计销售面积2797万平方米,累计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948元。

  • 郑州去年售商品住宅近27万套 均价7948元

    从去年全年数据来看,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322107套(间),其中,全市商品住宅累计销售269079套,累计销售面积2797万平方米,累计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948元。

  • 郑州230多家市场外迁改造 腾出城区土地3万余亩

    截至目前,郑州共完成外迁和改造提升专业批发市场230余家,腾出城区土地3万余亩。商贸流通领域,郑州有两个可说道的大事——2012年启动的市场外迁,以及2016年启动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 郑州南部4700多亩土地已纳入规划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郑州南部4713亩土地已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那里以后将成为居民区、商业区,还有配套的中小学、公共交通场站、社会停车场和绿化带等。

  • 郑州一午托班门头悬挂冰柱似利剑 热心人及时“破冰”

    郑州一午托班的门头上挂着的冰柱像利剑,非常危险。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热心人找来叉车,站上叉板升高后及时“破冰”,消除安全隐患。

  • 2018第十届郑州大河孕婴童展签约仪式举行

    1月9日下午,中国知名日化企业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爸爸的选择”)与2018第十届郑州大河孕婴童展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至此也宣告了“爸爸的选择”正式冠名这届中原地区的孕婴童行业盛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