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郑州社保卡可享全流程就诊 新功能在省人民医院率先试行

2018-01-18 10:12 来源:大河报

[摘要] 以后,郑州市社保参保患者就医时,无需额外办理就诊卡,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取药、检查、结算等全流程就诊服务。

  以后,郑州市社保参保患者就医时,无需额外办理就诊卡,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取药、检查、结算等全流程就诊服务。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社保卡就医一卡通”业务目前已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试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一张社保卡刷遍郑州市的定点医疗机构。

  统计显示,目前郑州市社会保障卡发卡总数已有约880万张。以往,医保参保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不仅需要携带社保卡,还需要办理各医院专属的医疗就诊卡才能求医问诊。由于各个医院的就诊卡并不通用,另外在结算医疗费时,患者的就诊卡和社保卡也需要分别结算,因此,参保人员不仅持卡看病结算流程繁琐,而且普遍存在“一人多卡”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在确保社保卡账户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开展合作,创新推行社保卡互联网结算模式,首批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开展合作,率先开通“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及医保线上诊间结算”功能。患者就医时,持社保卡在省人民医院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医院就诊服务功能,之后在医院看病只需要携带一张社保卡,就可以进行挂号、就医、取药、刷卡结算等业务,实现诊疗信息、结算信息实时共享,大大简化了就诊流程,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看病。

  此外,借助支付宝、微信和郑州人社基础库的实名信息,绑定过电子社保卡的郑州市参保用户,还可以在省医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上直接在线建档,系统会为参保者即时生成一个电子就诊卡,医院通过扫码枪完成对就医患者的身份识别,从而实现患者无需持社保卡,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所有诊疗流程。记者 田园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