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大年初一迎客

2018-01-19 09:31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郑州园博园将举办2018年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将园林文化与节庆民俗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集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旅游体验。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郑州园博园将举办2018年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将园林文化与节庆民俗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集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旅游体验。

  设置灯组50多组 

  航空港区城管局副局长、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园博园筹备办公室主任李刚说,新春灯会以“中国梦·园博情”为主题,布局以园博园南门、北门、东门为主展点,以园北路、园南路和中州路环形线路为主展区域,设置大型灯组16组、中型灯组15组、小型灯组8组,串联、装点灯组12组,其中在同心湖上布置“秀美郑州”等大型水上灯组。

  布置六大主题板块

  第一板块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布置有“吉祥迎宾门”“金狗贺春”“舞龙狮·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吉祥铜锣”等大型灯组,“福禄寿喜”“状元及第”等小型灯组。

  第二板块以展现新时代新成就为主题,设计有“时代使命”“贯彻十九大”“五个创新”“核心价值观”等大型灯组。

  第三板块以彰显郑州新面貌为主题,布置有“鼎盛中原”“锦绣郑州”“和谐郑州”“中华文字柱”“中国梦·空港梦”等大型灯组。

  第四板块以传播园博文化为主题,布置有“七彩凤凰”“奏响新春”等大型灯组。

  第五板块以动漫艺术与童趣光影为主题,设计有“史努比和它的小伙伴”“魔术师史努比”“萌犬闹春”“甜蜜棒棒糖”等大型灯组。

  第六板块以现代科技与青春活力为主题,布置有“荷塘月色”“多彩三棱镜”“时间音符”“畅想萨克斯”等大型灯组。在各个大、小型灯组间还布置有点缀串联灯组“光影秋千”“绚烂花球”等,营造出“张灯结彩逛园博、国泰民安中国梦”的节日气氛。

  奉上多地民俗演出 

  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正月初十、正月十五至十七),郑州园博园将举办首届新春文化节,为游客奉上戏曲、民俗、歌舞表演等节目。

  戏曲类表演有:“唱响神州”,邀请梨园擂主在华盛轩广场现场演唱豫剧经典;“川剧变脸”,邀请川剧表演者在重庆展园表演“变脸”“吐火”等川剧艺术。

  民俗文化表演有:在曲阜展园表演“冠礼”“笄礼”等国学礼仪;在百姓书院表演古代夫子学子吟诵诗会;在宁波展园表演“红妆女儿梦”,展现迎亲抬轿、新郎携花球等婚嫁民俗文化。

  歌舞类表演有:在乌鲁木齐园内表演维吾尔族经典舞蹈;在西藏庄园建筑风格的拉萨园内表演“喝青稞”“敬天地”“献哈达”等舞蹈;在呼和浩特园的马头琴旁表演蒙古族摔跤;在苏州园连廊迂回间表演古筝和苏州评弹。

  园区提供中西式快餐 

  园内餐饮、商业位于民俗文化园和新港花街,以中、西式快餐为主。园外美食广场分别设在南门和北门外。

  园内商业服务网点除两个商店和多个服务驿站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

  为游客提供中高档住宿、餐饮服务的配套项目——高台古院已于去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相继引进了建国饭店、裕丰源、小苹果美食广场等住宿、餐饮名店。

  春节活动期间咋购票? 

  新春文化活动举办期间,郑州园博园实行分时段销售不同票种的办法。

  8:30~16:00:园区正常售卖普通票和优惠票,票价不变,分别为60元、40元。持此票可参观当日晚间园博灯会。

  16:00~21:00:园区暂停售卖普通票,改售夜场票。夜场票价格为40元。

  园区售票处(东西南北大门)、郑州园博园官方微信和APP、自助售票机,购票均支持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此外,还可通过郑州园博会指定票务代理渠道购票:通过美团购买普通票,可凭身份证直接入园;在中国邮政郑州分公司、中钞海思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河南永安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购买门票,各家代理商根据购票数量多少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

  怎么前往园博园?

  高速:可从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新郑站,郑民高速郑庵站,机场高速机场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下站,也可以从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下站转四港联动大道(华夏大道)到达园博园。园区提供7000多个停车位。

  地铁—公交:

  *地铁2号线(城郊线)—园博园2号公交线

  乘坐地铁2号线(城郊线)至新郑机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2号公交线(机场T2航站楼—港区客运站—金港大道102省道—园博园南门)—园博园。

  *地铁2号线(城郊线)—园博园1号公交线

  乘坐地铁2号线(城郊线)至综合保税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1号公交线(始祖路站—梁州大道站—园博园南门)—园博园。

  轻轨:可在郑州东站乘坐开往机场方向的轻轨,到达机场站,再转乘园博园2号线到达园博园。

  公交:

  东风南路商鼎路口坐600路公交—港区客运站(600路终点站)—园博园2号线—园博园。

  医学院乘坐园博园市区2号专线—园博园南门(周末、节假日发车,一站直达,票价20元,7:00~10:00,15:00~18:00)。

    郑报融媒记者王军方胡成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