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国标”医美咨询师培训单位落户郑东

2018-08-16 14: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8月16日,河南首家“国标”医美咨询师培训单位正式授牌,这也意味着河南医疗美容行业在合规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会长何伦(左二)授牌

  当日10时16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会长何伦亲临郑东新区,为河南诺颜一生医疗美容授牌,该单位正式成为河南首家中整协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理事单位。

  河南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刘林嶓,郑州大学临床医学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郑州大学整形美容研究所所长姜南,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科主任简玉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李广帅,河南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前主任委员、河南省烧伤诊治中心名誉主任牛希华等医美界大咖悉数到场,见证河南医美行业发展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会长何伦称,由于医美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素养曾一度成为整形行业良性发展的瓶颈,中整协专门成立医学美学与咨询分会,目的就是建立从业规范,推出系统培训,推选优秀美容咨询师,定期组织美容咨询师进行业务交流,帮助医美咨询师提升美学设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此次为河南诺颜一生医疗美容授牌,希望该单位能发展成为医美行业的一个楷模,为全国医美行业树立一个典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刘林嶓致辞

  据清科研究中心《2017年医疗美容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医疗美容市场2016年规模达1250亿元,到2020年,医美行业消费者总体数量预计将达到5000万。然而,一方面是医疗美容咨询师需求量的快速增长,而另一方面,国内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中,通过正规培训的美容咨询师却寥寥可数,不合规的机构、非专业的医师充斥着市场。庞大的消费需求,与短缺的专业美容咨询师,形成了巨大的差距。

  为此,2016年底,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式成立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通过制订医学美学咨询师培训教材,组织培训及考试来提高从业者的水平,通过制定医美行业“国标”来促进行业发展。

  此次,成为河南首家中整协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理事单位,河南诺颜一生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怡芳女士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和河南医美人一起,做好医美咨询师培训和行业规范,为河南医疗美容行业的合规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医疗美容真正回归医疗本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