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体现童心童趣 唱响时代声音——河南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入选名单揭晓

2018年08月09日1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3月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6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社会各界和全省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征集了大量充满时代气息、富有童心童趣的优秀童谣作品,充分展示了我省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昂扬精神风貌。经各地推荐上报和专家评审,决定对王艳萍等10名专业人员报送的《习总书记来俺庄》等作品授予特等奖,评选出《中华郎》等14首为一等奖、《启蒙歌》等20首为二等奖、《三月颂》等30首为三等奖。

  据悉,下一步,我省还将发动艺术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传媒等专业力量参与,积极开展优秀童谣再创作和推广传唱工作,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运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展播,用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浸润未成年人的心田,引导孩子们在传唱中陶怡情操、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关键词:河南;优秀童谣;征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启动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8月2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省筹备工作会议,通报了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布置。

  • 上半年河南商务运行整体平稳

    昨日,据省商务厅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居民消费、引进境外、省外资金稳步增长。

  • 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自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的42名师生,跟随“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走进新疆、走进哈密。

  • 河南单一窗口启用新报关单

    8月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实施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改革,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全省外贸企业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 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

    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

  • 河南贫困新生上大学 政府资助路费生活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 “个转企”后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

    河南省工商局、发改委、财政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河南将扶持4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不但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府还会给奖励和补贴。

  • 河南从粮食大省迈向高质量发展

    盛夏时节,中原大地再次传来夏粮丰收的佳讯: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河南省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继续居全国之冠,仍处于历史高位,属收成较好年份。

  • 河南推动抗癌药品降价

    为了切实推动进口抗癌药既降税又降价,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药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动谋划、提速增效,积极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推动河南省部分进口抗癌药品降价。

  • 河南省计划建5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专项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印发,《方案》从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8个方面提出22项重点任务,以加快推进全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