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展示创业者风采,延伸创业服务手臂!河南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18年08月15日2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8月15日,由河南省人社厅与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郑州紫荆山宾馆举行。

  据了解,“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旨在打造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创业创新品牌,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展示创业者风采,延伸创业服务手臂,拓展创业服务内涵,营造浓厚创业氛围。自大赛举办以来,我省推荐的多个项目在全国比赛中获得较好名次,优秀创业项目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翻译系统已经在国际、国内大型会议中得到广泛应用。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又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省各省辖市举行了分区赛,共有1258个项目经资格审核后参赛,其中创业组568个、创新组634个、专项赛56个,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文创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个创业组项目、24个创新组项目及16个专项赛项目进入省赛。省赛将分组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5个创业组项目和5个创新组项目及1个专项赛项目代表我省晋级全国选拔赛。

  经过层层选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翻转校园高等教育平台”项目、“泛锐熠辉复合材料”项目、“电商助残精准扶贫”项目分别获得了创新组、创业组和专项赛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多的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许昌、南阳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对获奖项目分别给予2—10万元不等的奖金;邮储银行还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及有关部门还将把举办大赛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指导等后续服务紧密结合,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项目落实生根、发展壮大。对获得“全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将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对选拔出的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文章关键词:河南;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7674个校外培训机构进黑名单

    通报中指出,从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整体情况来看,大多数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摸排,积极整改,取得显著成效。但个别地方也存在重视不够,摸排整改进展缓慢,部门配合不力、推诿扯皮等情况。

  • 河南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郑州安阳许昌成试点

    企业薪酬调查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部门门户网站、人力资源市场或出版物等公开渠道分级向社会公开发布,每年发布一次,时间一般不晚于第二季度。

  • 河南篮球05黄金一代薛玉洋将退役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渐长的薛玉洋,身体已经不能支撑他在职业篮球赛场上进行高水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而他也早早的把目光转向了青训,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欢篮球,接受正规的篮球启蒙训练。

  • 河南出台《意见》 强力保障绿色发展

    8月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 河南省商标总量达52.2万件

    8月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现新突破,新增注册商标7.9万件,总量达到52.2万件,居全国第9位、中部六省第1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