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印尼出现女性专用打车服务软件 司机乘客皆为女性

2016-01-05 16:3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月4日报道,近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街头,女摩托车司机出租车服务成为了拥堵车流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女性专用摩托车打车软件逐渐在这里兴起。

  去年在印尼,新兴的摩托车出租车叫车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对于这一全世界交通最拥挤的地区而言,五花八门的摩托车乘车服务为国内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人群提供了更多的乘车渠道。

  报道表示,作为虔诚的穆斯林国家,一直以来印尼女性乘车安全问题广受关注。一系列的报道显示,女性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常常受到男性摩托车司机的骚扰甚至对其安全造成威胁。阿德里亚尼作为摩托车出租服务公司Ojek Syari创始人之一,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在印尼国内,尤其是犯罪和性骚扰率居高不下的大城市,女性专用乘车工具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2015年开始一些打车服务开始雇佣女性司机。

  Ojeks Syari,简称 "Ojesy",是印尼国内流行的打车服务公司,旨在为女性用户提供摩托车出租车服务。其特别之处在于,司机必须是穆斯林女性,并要求女司机佩戴头巾且穿着宽松的衣服。目前,用户只能通过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这两个途径打车,但该项服务的应用程序已经开发并于本月进行测试。其它盛行的女性摩托车出租车服务公司还包括LadyJek,其女性司机统一穿着粉色夹克并佩戴粉色头盔。

  报道称,这些女性专用出租车服务虽然价格稍贵,但却拥有更为严格的安全措施。例如LadyJek应用,当女性司机受到威胁或置身于危险环境中时,可激活安全设置中的紧急报警器以保护自身安全,而Ojesy 和Sister-Ojek也仅在白天运行。

  除此之外,这些服务还为穆斯林家庭主妇和大学生提供兼职工作,以鼓励更多的女性司机加入他们。现年38岁的穆斯林家庭主妇Endang Kartini在Ojesy从事兼职司机工作,她表示兼职让她有额外的闲钱购买化妆品,还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零花钱。她说:“工作之外,我仍然有时间参加穆斯林祈祷活动。”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