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古庙会 太昊陵庙会拉开大幕

2014-03-05 08:26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周口千年古庙会太昊陵庙会拉开大幕

  各族子孙后代到太昊陵庙会祭祖

  整洁的街道上,大红的灯笼高挂,崭新的彩旗迎风飘扬,羲皇文化广场上,非遗展演的舞台已搭起,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农历癸巳年的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已于农历二月初二,即“龙抬头”的日子拉开帷幕。首日客流量已突破20万人次,预计整个会期将有数十万人参与。

  淮阳是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建都和长眠之地,是中华姓氏文化、农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伏羲被百姓尊为“人祖爷”,被认为主管人类生殖繁衍、兴衰祸福;民间还有“伏羲画卦”的故事,传说他能掌管未来、预测后世。所以太昊陵从古到今香火不断,绵延数千年,最高时曾创造了单日客流量82万人次的吉尼斯纪录。

  周口千年古庙会太昊陵庙会拉开大幕 

  庙会上人山人海

  太昊陵庙会被当地人称为“二月会”,会期从农历二月初二持续到三月初三,其会期之长、声势之大为中原独有,国内少见。今年二月二太昊陵庙会开幕当天的会场,更是人山人海。不少香客因为无法靠近殿前香炉,只能隔着人群远远地把香抛进去。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