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吐晶莹水泡展现微观之美

2017-11-01 08:07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摄影师利姆 初 赫温(Lim Choo How)在马来西亚吉打州的一家工厂里使用微距镜头拍到了一组美图。图片中,一只黄蜂抬起前肢,微仰着头,吹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小水泡,而水泡中则包含着其周围事物的缩影,如绿叶、红花、青草或蜂巢一角等。巧妙的色彩搭配和虚实结合,以及对黄蜂神态和细微动作的捕捉,带领人们领略了一番微观世界之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近日,摄影师利姆·初·赫温(Lim Choo How)在马来西亚吉打州的一家工厂里使用微距镜头拍到了一组美图。图片中,一只黄蜂抬起前肢,微仰着头,吹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小水泡,而水泡中则包含着其周围事物的缩影,如绿叶、红花、青草或蜂巢一角等。巧妙的色彩搭配和虚实结合,以及对黄蜂神态和细微动作的捕捉,带领人们领略了一番微观世界之美。

  利姆对自己的此次拍摄十分满意,他说:“这种行为在微距摄影中并不常见。在我给朋友分享了照片后,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在人类世界之外,还有一个更加奇妙的世界等待我们去探索,通过微距摄影,我们就可以踏上探索之旅了。”

  针对黄蜂吐水泡的行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庞德梅尔自然保护区(Powdermill Nature Reserve)的负责人约翰·温策尔(John Wenzel)博士解释说,黄蜂吸水是为了防止它们的巢穴被湿气浸透,吸水和吐水泡的行为有助于它们干燥蜂巢。(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田瑞哲)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