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行囊走四方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2012-09-19 07:51 来源:燕赵晚报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自驾游装备大搜罗

  再过十几天“十一”长假就要到了,早作自驾游打算的车友们,您的出行装备都准备好了吗?在这个出游季到来前,我们为您精心搜罗了一些出行装备,看看您是否用得上。  

  指南球

  指引前行路

  车用指南球,是放在车内指示方向用的,和一般指南针不同,它采用全向陀螺设计,根据方位调整指向,当您看到指针指向的方向,就是您现在实际面向的方向。比如指南球在您正前方,你现在读到面向您的标识显示“北”,那您现在的正前方就是“北”。现在城市的道路越来越复杂了,尤其去到“天津”或者一些街道方位不甚明确的城市,以及到了偏远的山区,这样一个小东西还真能帮上不少的忙……

  价格:15-30元

  小提醒:有些车的后视镜带有指向功能,能根据车辆的前进方向指明方位,不过这个小球的方便之处在于,您下车后也能携带使用。

  车载MP3

  一路走一路唱

  自驾游途中,您一定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倾听悦耳的音乐。如果车上没有USB接口,又讨厌更换CD带来的麻烦,您不妨买个车载MP3,出门前下载大量自己喜爱的曲目,一路走一路唱。车载MP3自带一个点烟器插头,听歌时只需把插头插入汽车的点烟器插孔,看到红色指示灯亮后,将音频输入插头插入MP3耳机插孔,然后打开MP3,并将音量调节到适当范围就可以收听了。

  价格:100-300元

  小提醒:点火时最好把车载MP3从点烟器上取下,等车辆启动后再插上,这样会让你的车载MP3寿命更长。如果点火时长期不取下,很容易烧坏车载MP3的内置保险管。

  车载电饭煲

  开着车就能烹出一锅香甜的米饭

  车载电饭煲还是记者在今年的郑州汽车用品交易会上见到的,原理与家用电饭煲类似,只是很迷你,适合出行自驾时携带。12V的车载电饭煲,采用高温喷涂铝合金不粘锅内胆,内胆与外壳一体。接上电源后,车载电饭煲即自动恒温加热,水干饭熟自动跳闸,操作简便,煮饭需时约30分钟左右。

  价格:150元左右

  净水器

  随时随地喝上天然矿泉水

  8天假期,让不少渴望探险的心蠢蠢欲动。水是远行途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如果向偏僻地区进发,或者天南海北的游走,瓶装水的储备不足以及水土不服带来的饮用水问题就不得不考虑。如今,只要携带一个净水器,这些问题就能轻松解决。据一些发烧友们介绍,目前很多人自驾探险都会准备这种便携净水器,不仅保障了健康,同时还能提高自己的出行生活质量。

  价格:2500元左右

  小提醒:小巧方便的净水器,随便放在车内某个角落就可。使用时,只要将它插入水源中,轻松挤压后,经活性炭过滤,水中的细菌、杂质就会过滤干净,简单的物理效应,却保障了你在外的健康。

  折叠自行车

  自驾游中的骑行侠

  每到一个城市,我喜欢停留几天,进入小街巷,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如果这时有一辆轻巧方便的折叠自行车,能让“读城”的过程更随心。因为车厢的空间有限,所以折叠自行车既要小巧又要质量过硬,能在一秒钟就能折叠收起,轻松摆放在后备厢中,

  价格:1500元左右

  小提醒:建议购买带前后减震、变速、碟刹等功能的,也适合在郊区骑行。

  出行准备:做检查、练换胎

  专业人士建议,大家尽量在出行前到4S店或者维修店做一个检查,最常规的项目有轮胎、加水加油、底盘、零部件的检查。每个维修站都会提供这类服务,而且一般不会收费。自驾游期间,车子最容易出现状况的部位是轮胎,重点要仔细检查一下备胎,橡胶有没有老化、胎压是否充足,换轮胎的工具有没有随车携带。旅途中,也要经常关注轮胎情况,比如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休息时,下车绕着车子看一圈,看轮胎有没有瘪。而要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轮胎出了问题,还得自己学会动手换轮胎,可以去4S店让店员手把手教一遍,万一遇到情况自己也能应付。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是长途旅行必备的装备?资深驴友的答案是:一条拖车绳。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