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在大理 虚度光阴才是正经事

2012-04-26 08:31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大理人说话很有意思,说玩不叫玩,叫闲。他们和人打招呼都说,你到哪点去闲?意思就是你要去哪里玩啊? 闲字,相对于四川人说的耍,更多了一份慵懒和随意。在大理,你会很闲得住,这里的人大多日出而出,日落也不归,也就是日上三竿了再出门,晒晒太阳喝喝茶,太阳下山了就开始了一天丰富的夜生活。如果没太阳呢,很简单,等明天的太阳呗,这点在我装修院子的时候有着深刻的体会。

  一个阳光煦暖的早晨,醒来拉开落地窗帘,外面是云南高原透明的蓝天,和苍山清新山岚滋养过的开满鲜花的庭院,如小猫一样蜷在柔软的床上、养足了睡眠的人儿,心底涌上一股暖暖的感触,深感自己没有白活这半生。

  温暖的阳光,苍山顶上的积雪,透蓝的天空上几丝悠闲的云,点缀在古城各个角落的花卉。想起那一句话:当你爱上一个地方,许是由于那独享的瞬间。当你爱上一个人,许是由于某些特定的时刻和心情。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