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首个智慧产品微信购票即将上线

2017-11-17 11:4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微信扫码购票、3秒即可入园、手机一键便能收听宋代网红趣味解说……11月20日,随着清明上河园首个智慧旅游产品——微信购票及相关功能的正式上线,游客一部手机畅游清明上河园的梦想成为现实。

  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创新定制的宋文化主题微信购票,是宋文化与“互联网+”首次亲密互融的结晶,更是依照国家智慧化5A新标准、面向游客交出的首份智慧旅游“答卷”。

  清明上河园微信购票的上线,标志着景区打造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的进程全面开启,也预示着旅游行业迎来“科技+文化IP”打造的全新时代。

  “互联网+”与宋文化首次融合:国内首个宋文化主题微信购票IP即将上线

  继故宫借助腾讯创新平台成为“网红”、长城与腾讯联合推进“长城保护“之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大型宋代文化主题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也正式牵手腾讯,加入“科技+文化IP”打造的“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的先行军。

  当古老的宋文化邂逅新潮的现代科技,将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清明上河园景区牵手腾讯公司,围绕宋文化量身定制的首款智慧产品——微信购票即将正式上线。

  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表示,与以往推出的景区微信购票不同,清明上河园微信购票首先突出宋文化主题定制风格,无论从风格、色彩和门票内容上都切合了景区的气质;其次,相关功能更加丰富完善。如清明上河园率先在河南景区推出了门票、演出票、夜游票等全票种服务,同时还打通了线上线下微信支付体系,线上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通过扫描二维码一键实现预定、转赠、入园、退票等操作。“游客通过一部手机,便可实现即时购票、3秒快速入园,告别了以往排长队、体验差的尴尬情况。”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说,微信购票是景区宋文化与“互联网+”首次融合上线的智慧产品,“它既是清园依照国家智慧化5A新标准、向游客交出的首份智慧旅游答卷,也是清园打造智慧化工程,实现服务升级、管理升级的一个窗口和开始。”

  清明上河园全面开启智慧化进程:引领人文智慧5A建设新风向

  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智慧旅游开始崛起风行。而得益于科技进步,以微信购票、扫码入园、智慧游览、消费场景体验为特征的一部手机游景区模式开始大行其道。

  智慧旅游趋势背后,凸显的既有社会经济水平整体提升与旅游发展主体不平衡的矛盾,亦有消费需求升级与区域产业结构发展不完善的深层缘由。不过,差异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智慧旅游产品与服务提供,正在成为价值趋势。

  实际上,这也是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倾力打造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的初心:依托“互联网+”,实现景区旅游全要素的转型升级,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接地气的、更加便捷的智慧服务体验。

  据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透露,微信购票只是清明上河园全面智慧化的一个序幕。接下来,景区将持续围绕管理+、服务+、安全+、经营+等展开智慧化纵深建设,一举将清明上河园“互联网+宋文化”独特IP打响,使其成为从老牌5A景区到人文智慧景区的转型标兵。

  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指出,围绕清明上河园的智慧旅游发展创新定制,接下来两三个月时间,腾讯公司将通过软硬件技术打通、创意策划营销、一云多平台打造等模块建设,陆续推出一系列创新性、前瞻性、引领性智慧产品,将清明上河园打造成为河南乃至全国人文智慧景区的新标杆。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