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上河园:用匠心精神打造匠艺之园

2017-10-20 09:5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致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基地,让景区内部的“宋文化”得到充分的挖掘和体现。

  10月18日下午,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走访制伞手工老艺人——聂明辰。已是耄耋之年的聂明辰,从1952年学做油布伞,65年间,究竟做了多少把伞,他自己也数不清。但提及1998年为清明上河园打造的数十把伞,仍记忆犹新。

  对于聂明辰老人来说,做伞已不再是谋生的行当,经过他亲手制作的每一把伞都追求精益求精,宛若一件艺术品。基于此,清明上河园盛情邀请聂明辰老先生进驻景区内的大师工作坊。为古代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创造平台,提供条件,使之能够延续。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致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基地,让景区内部的“宋文化”得到充分的挖掘和体现。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把民俗街打造成大师工作坊,使大师的作品和手作坊相结合,展示工匠精神与技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邀请聂明辰老先生,“伞文化”与“宋文化”迸发出新的火花,千百年的制伞工艺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内重新焕发生机,使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更贴近张择端传世画卷的韵味。清明上河园诚邀各类民间手工艺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搭建平台,提供条件,使其手艺能够延续发展。同时,清明上河园欢迎各界人士积极提供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线索。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