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援疆使得哈密真正成为新疆旅游东大门

2013-05-08 08:06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

  新一轮援疆以来,河南省在对口支援哈密的过程中,推出了 “河南万人游哈密”的系列活动,通过对口援疆,本不以旅游见长的哈密游客量大增,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 

  拥有沙漠、泉水、胡杨林、集哈密瓜种植、品尝为一体的哈密瓜园景区位于哈密市花园乡。4月23号,景区负责人张雅宾向记者介绍说,一座投资千万元的智能温室大棚将在第二天动工建设:“这个智能大棚建成后有一万多平米,到哈密来的游客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有一百多个品种的哈密瓜。” 

  打造体验式哈密瓜种植文化,建设智能温室大棚是河南省旅游援疆的项目之一。目前,河南旅游资金援疆综合支持力度位居19省(市)前列。2014年底前,将援助景区建设7000余万元,其中,松树塘滑雪场及松树塘旅游小镇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东疆冬季旅游产品的空白。 

  除此之外,针对哈密地区旅游交通不便、市场知名度低、综合接待能力弱的三大瓶颈,成功举办了“河南万人游哈密”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河南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达:“开通援疆专列六列,援疆专厢二百一十个,自驾游一千六百余车次,三万三千余名河南游客赴新疆,其中赴哈密游客两万五千三百多人次。在援疆省中河南是第一家。” 

  今年6月份,由河南省自驾游协会牵头的 “丝绸之路万里行自驾游”活动也将启动。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