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美国摄影师实拍神秘的北朝鲜

2012-05-15 09:28    来源:网易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图为一名南韩士兵透过窗玻璃看着另一名来自北朝鲜的他的同行。摄影:加里·耐特(Gary Knight),VII图片社,2010年12月16日。

  战后60年,世界进入数字化时代,而对外封闭的北朝鲜当属一个异类。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再次趋于紧张,牵动着日美中多国的神经。即使世界舞台上的北朝鲜持有着一种微妙的影响力,然而世界对于这块土地、这块土地上的人的真实生活的认识一直以来却只能凭借于自己的想象力。

 

图为平壤地铁站。摄影:雅尼思-康德斯(Yannis Kontos),北极星图片社,2010年12月8日。

    限制无处不在,出行,交流,能看见什么,不能看见什么。所有访问北朝鲜的西方人被允许看到的地铁站只有两处,而且往往都是同样的那两处,位于首都平壤。

  《生活》杂志近日特邀请了五位获奖摄影师,来与读者分享他们在那块土地上定格下的影像,以及他们所经历过的真实——这其中包括从未在美国发表过的一些照片。当然,作为西方记者 ,试图用影像记录下发生在这块神秘宇宙内部的真实,自然并非易事,这其中不仅需要技术,职业直觉,更不可避免会运用到一些策略。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