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造最美月季路 5条精品路段

2012-03-16 09:17 来源:大河报

郑州打造最美月季路 5条精品路段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绿化景观提升活动已启动,将在主次干道绿化带上安装铁栅栏、栽植月季花。今年还将在重要道路打造5段精品路段。

  昨日上午,记者在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西侧看到,绿化工人正在拆除绿化带两侧的竹篱笆,准备更换为暗绿色的铁栅栏。

  郑州绿化工程管理处工会主席史剑忠告诉记者,该路段处于都市村庄边缘,经常有行人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化带内草木,造成大面积黄土裸露。而以前铺设的竹篱笆颜色易被腐蚀、人为破坏极为严重,维修费用也很大,为此绿化工程管理处决定用铁栅栏更换竹篱笆。同时,为增加铁栅栏的观赏性,今年从北京引进了藤本月季,沿铁栅栏密植。五一过后,市民将观赏到月季花开放。
“目前主要在三全路试点铺设2300米左右,如果效果显著,这种做法将在郑州主次干道逐步推广。”该处生产技术科科长杨永青介绍说,以后会重点对都市村庄、商店、城乡接合部等路段加装铁栅栏。

  杨永青说,目前政一街是郑州的精品路段之一,高有大叶女贞、金叶女贞,低有红叶石楠、甘蓝,植物造型各异、美观整洁。今年,郑州市将在闹市区和重点路段,打造5段和政一街一样的精品路段,其中嵩山路(陇海路—建设路)、建设路(嵩山路—河医立交桥)、中原路(桐柏路—嵩山路)已经开工建设。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