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爱琴海:初遇希腊不得不访的七大景

2012-03-30 09:19 来源:中国铁道出版社

  “左岸的一座白色环形阶梯,浪人正在用和弦练习忧郁;晨曦下的少女听着吉他旋律,在许愿池边巴洛克式的叹息。少女手中的银币想要爱情,她的秘密,地中海湛蓝色的希腊婚礼。”每当听到这首歌曲,都对梦幻般的希腊有着深切的向往,如痴如醉地沉寂在那片静谧的蓝中。

  希腊这个神秘的国度,像一粒珍珠,熠熠闪烁在爱琴海的环抱中。这片古老的土地见证了欧洲最早的两大文明:米诺斯文明及迈锡尼文明。在每一个城镇都有数不清的考古博物馆,处处都是希腊悠久文明的见证。而那些不胜枚举的群岛,也无不被金色的沙滩、恬静的村庄和迷人的海湾点缀,点点都是一派动人的风情。

  奥林匹亚考古遗址

  奥林匹亚考古遗迹

  奥林匹亚是奥利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奥林匹克运动是一种祭神的庆典活动。奥林匹亚遗址位于希腊波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皮尔戈斯之东,阿尔费夫斯河与克拉泽夫河汇流处,距雅典370千米。自公元前8世纪起,这里就成为希腊人供奉诸神之父宙斯的最重要圣地。据说,作为崇拜仪式之一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公元前776年首次举行。古奥林匹亚遗址是一个体育运动和宗教仪式的混合体,东西长约520米,南北宽约400米,中心是阿尔提斯神域。这里有运动员比赛,颁奖的地方也是人们祈祷、祭祀的场所。神域内的主要建筑是宙斯神庙和赫拉神庙。

  克里特岛

  克里特岛

  它的面积和重要性都居于希腊三大岛的首位。它是希腊文明的发祥地,地处爱琴海的最南端,与北非大陆相望。岛上有著名的米斯诺文明的遗址——克诺索斯宫殿。岛上第二大城市干尼亚有不少老字号的皮革店家,如果你想买几双皮鞋带回家,这里是你的首选。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