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流湖公园陇海线以北区域有望下半年开放

2012-04-20 08:44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 西流湖公园被称作“郑州之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向本报咨询西流湖建设情况,今年夏季能否建设完工、对外开放?

  昨日,记者从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北区)建设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西流湖公园(北区)苗木栽植基本到位,湖底清淤工作也进入尾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流湖公园(北区)陇海铁路线以北区域,有望下半年对市民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流湖公园(北区)看到,一座横跨西流湖东西两岸的长约100米的景观桥已经建成,西流湖东侧建了几条木质栈道,西侧正在建设四座亲水平台,水面已初具规模。站在桥上,能看到西流湖生态公园的雕塑艺术馆主体框架已形成。而在桥南侧,有几辆挖掘机正在对湖底进行清淤,已进入尾声。西流湖项目部部长徐红宇介绍说,他们将在湖面上栽种荷花,将来市民可近距离欣赏到荷塘月色。

  据介绍,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建设工程包括园林绿化、道路、给排水、照明、清淤等。截至目前,园林绿化已完成90%(如图);西流湖与西流湖路交汇处观景桥、化工路与贾鲁河交汇处蓄水坝主体工程已完工。公园内给排水管网和照明电缆已全部敷设完毕,小广场、亭子、观景台等工程也接近尾声。

  “目前,公园的边界勘测已完成。”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清淤工作完成后,将引黄河水进来蓄水,如果拆迁遗留问题能顺利解决,陇海铁路线以北区域有望下半年对市民开放。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