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捐赠西湖书舍被改为高档会所

2012-05-31 0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庸捐赠西湖书舍被改为会所 最低消费500元

  书舍变会所,相信这一幕金大侠并不愿看到。

  16年前,他在西湖捐赠的书舍,却被废了

  1996年,金庸先生将自己耗资千万建成的西子湖畔“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但时过多年,记者近日接到投诉,反映云松书舍已经改为高档会所。

  主楼“松风明月楼”楼上楼下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设两席,最低消费每人500元起,加上酒水,每餐动辄上万元。

  这里很多菜名都和金庸武侠小说有关,如黄蓉戏七公等。喝茶,是100元一位。

  5月16日,记者随同反映情况的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洞探访云松书舍,沿着西湖向灵隐寺方向西行,一路浓荫蔽日,云松书舍在杭州西子湖和北高峰之间,位于杭州钱塘十八景之“九里云松”起点,又在康熙帝御笔西湖十景“双峰插云”之碑亭侧,原属于杭州植物园。庭院深深,花香鸟啭,无疑是读书幽胜所在。

  {侠之大宅}

  恍如尘世中一世外桃源

  云松书舍大门气派不凡,横匾“云松书舍”四字由汪道涵先生题名,左右分别是金庸自撰那副著名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14字囊括了金庸《笑傲江湖》等14部武侠小说。

  云松书舍是苏州园林格局,白墙乌檐,亭台楼阁,水榭池塘一应俱全,一进是会客厅“耕耘轩”,二进是书斋“赏心斋”和主楼“松风明月楼”,其间以回廊相连,回廊又缀以不同花式的窗框,从每一窗框下走过,展现不同景观,有的是萧萧竹林,有的是茂密的桂树、苍劲的松。

  回廊墙壁上还刻着金庸小说壁画,从靖哥哥俏黄蓉到乔帮主令狐冲韦小宝陈家洛一应俱全,栩栩如生。

  书舍不售门票,游客随意进出,清风徐来,松竹微动,虽坐落于闹市之中,但周边环境幽美,恍如尘世中一世外桃源。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