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季旅游就来玩刺激和清凉

2012-05-31 08:40 来源:河南旅游网

河南夏季旅游就来玩刺激和清凉

  河南省漂流业发展呈“井喷”之势

  对于远离大海的中原地区来说,每到热浪滚滚的炎炎夏日,漂流等亲水项目就成了人们躲避烈日的清凉天堂。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漂流、冲浪等玩水项目开始热起来。记者近日从省内多家水上旅游景区了解到,目前,位于三门峡卢氏县的豫西大峡谷漂流,位于鲁山县的尧山大峡谷漂流、秘洞军事漂流、尧山第一漂,位于新乡辉县市的八里沟漂流,位于南阳的龙河漂流、鹳河漂流、宝天曼峡谷漂流、碾盘山漂流、南召白河第一漂等大多数漂流景区已经开漂;而新上马的济源王屋山漂流、辉县市关山漂流也将于下月开漂。全省漂流业发展呈“井喷”之势,可以预料,今年夏天,中原漂流行业将迎来又一个火爆季节!

  漂流刺激而有趣

  “到处都是尖叫声,每到一个阶梯,当橡皮艇从数米高处冲下时,游客就会发出阵阵尖叫,整个山谷为之沸腾,有惊无险之后,惬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刚刚从鲁山景区旅游归来的郑州市民小邓昨天绘声绘色地向记者讲述他的漂流经历。

  网友“小豆子”说:“我玩过西峡境内的鹳河漂流和卢氏境内的豫西大峡谷漂流,感觉各有千秋,属于风格不同的类型——前者行程慢,重点在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后者速度快,重点在于险和激流回旋的刺激。”

  网友“没事乐游”发帖说:“想去漂流,但对九曲回肠的峡谷河道又有一丝顾虑,而那一艘艘轻飘飘的皮艇又让人心中不禁一颤。我前几天去了尧山玩漂流,那里的条件不错,也比较安全,非常刺激。漂了三个小时,手一直不敢松,紧抓着皮筏。还想再去啊……”

  网友“小清”说:“去年我去南阳西峡的龙河漂流玩了一次,太刺激了!”

  骄阳似火的夏天里,对于汗流浃背的人们来说,山谷、森林、甘泉,无异于天堂。纵情山水,激情浪舟,让百丈飞瀑漂流带来刺激又清凉的享受。河南南湖国旅董事长秦铭浩介绍,由于气温和水温的原因,漂流景区一般在5月份开始预热,进入6月之后,尤其是进入暑期,与水相关的旅游产品开始热销,报名参加漂流的游客会随之猛增。“根据往年经验,老的漂流景区每到旺季,游客接待量就会爆棚。”

  漂流业发展非常迅猛

  水上漂流已成为炎炎夏日最受欢迎的大众体育旅游项目之一,近年来,我省漂流业的发展呈“井喷”之势。今年,又有几家漂流景区亮相。其中即将于“六一”盛大开业的济源王屋山漂流位于济源市王屋镇,漂流全长16公里,整体落差168米,分上、下两段,上段为激情漂,下段为休闲漂,适合老人、小孩。王屋山漂流的出现填补了我省黄河以北地区缺乏大型漂流的空白。

  同样位于豫北的关山景区也计划于六一儿童节当天试漂,关山漂流目前已开发可漂里程3公里,起于三岔河,止于怡心潭。漂流的河道——盘古河中上游均处于原生林带,人为污染少,盘古河水质极好,且全部水程险而不惊,宜于皮筏漂流。

  离关山漂流不远的九莲山峡谷漂流是豫北地区首家漂流,是九莲山景区斥资千万打造的夏季清爽旅游项目。2011年7月开始营业,全长6公里,落差280米。漂流河道穿越九莲山整个西莲峡谷。今年景区将漂流河道进行重新整改,将河道修建得更加完善,除杜绝安全隐患外,还保证了漂流的刺激性,九莲山峡谷漂流,因落差大,惊险刺激,所以对漂流人群要求很严格,1.4米以下儿童、50岁以上的老人均不能漂,漂流的主要人群都是热爱挑战的年轻人。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