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奥运畅游欧洲 时尚巴黎浪漫之旅

2012-08-08 08:16 来源:成都日报

欧洲游 巴黎

欧洲游 巴黎

  欧洲游 巴黎

  法国首都巴黎曾成功举办过两届奥运会,这个被世界给予了“时尚之都”、“浪漫之都”、“文化之都”等名称的城市,有宽阔的林荫大道,也有窄小的巷子;有交通繁忙的大道,也有静谧的居民区,以及各具特色氛围的大小广场。既然是深度游,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从文化、艺术、时尚的角度来挖掘它的独特性,让游客先来一次难忘之旅。

塞纳河

  塞纳河

  景点一 塞纳河

  巴黎老城区大多景观都是沿塞纳河而建,顺着这条河可以看到建筑风格各不相同的桥梁、楼房。从铁塔脚下驶出的观光船穿过十几座历史名桥,可抵达巴黎圣母院,卢浮宫、战神广场也在河边,塞纳河的不同游段几乎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桥上有36座桥,每座桥的造型都具有不同的特点,其中最壮观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因为它将香榭丽舍大街和荣军院广场连接了起来,此桥的建成是为了庆祝俄国与法国结盟,通向拿破仑墓。

  巴黎市中心的河道以人工石砌河堤,许多宏伟的建筑就建在塞纳河的两岸,同时两岸的不同特色风格及景观也呈现出来。左岸的拉丁区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是海明威曾日日流连的地方。右岸聚集的歌剧院、老佛爷百货、香榭丽舍大道让这里成了奢华优雅的代表地。

 蒙马特高教堂

  蒙马特高教堂

  景点二 蒙马特高地

  蒙马特高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但它却是巴黎历史风云见证之一。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这里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香艳和爱情。走在街上,可以看见长期在这里摆摊卖艺的各国艺术家。广场的后面有一家小客栈叫Auberge de la Bonne Franquette,非常具有乡间小餐馆的魅力。据说,当年毕加索、西斯莱、塞尚、图卢兹—劳特雷克、雷诺阿等艺术家常常来这里光顾。

  Saint- Vincent街和Saules街相交的十字路口,也是以前画家经常光顾的地方。继续往下走就来到了Lepic街的Moulin de la Galette,19世纪时这里曾是非常著名的民间舞会场所,还曾经给凡高提供过创作灵感。接下来就是巴黎最大的红灯区Pigalle,这条街上聚集了夜总会、艳舞、酒吧、影院。大街两侧的居民大多是非洲移民,体现了巴黎巨大的包容性。 提示:这里是游客较集中的地区,但治安不是很好,游客需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防小偷。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