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与红豆松糕的故事

2013-04-17 08:26 来源:悦旅行

  宋美龄生前最喜爱的红豆松糕,已经成了台湾当红的甜点。以前只知道带着淡淡米香的松糕是江浙沪一带的传统糕点,没想到还有一段和宋美龄相关的故事。

  红豆松糕 

  红豆松糕

  1973年圆山饭店的“北方小馆”开幕,那时的厨师就已经开始要不定期为宋美龄准备红豆松糕。红豆松糕由糯米粉蒸煮,里头包着浓浓香香的红豆沙,外头再铺点红枣与青木瓜丝的松糕,吃起来不甜不腻、口感松软,因此深受宋美龄喜爱。

  红豆松糕 

  红豆松糕

  据台湾圆山大饭店的厨师回忆,自饭店成立伊始,宋美龄就不时会到圆山饭店指名品尝这道江南名点,甚至直到她前往美国定居,圆山饭店仍会每逢春节时期便制作一大批,冷冻快递送至美国。如果不够,宋美龄的秘书便会打电话回台订购。因此,可说这源于江南的红豆松糕是宋美龄后半生最钟爱的甜点。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