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刚过,春节未至 错峰游曼谷,泰美丽

2013-01-09 18:12 来源:映象网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广州依然寒意阵阵,这个时候,很多驴友们不免怀念起那些气温依然宜人的地方。曼谷,这个温暖的城市、吃货的天堂,在很多驴友心中,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赶在春节之前大家忙着开年会、做年终总结时候游泰国,十分契合旅游达人们逆时逆势而动的错峰旅游宗旨。 

  ■景点名片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 错峰游曼谷,泰美丽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 错峰游曼谷,泰美丽

  曼谷,英文名“Bangkok”,当地华人也称之为“泰京”。泰国的曼谷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首都,用泰文表示共有167个字母,汉语音译为“恭贴玛哈那空,阿蒙叻达纳哥信,玛杏特拉瑜他耶,玛哈底陆魄,诺帕叻特纳拉察他尼布里隆,乌童拉察尼卫玛哈萨坦,阿蒙劈曼阿哇丹萨蒂,萨格塔底耶维萨奴甘巴席”,全称音译为拉丁文字,则有142个字母。 

  曼谷这个名字融合了两个古老的印度语言——巴利语和梵语,译为“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用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一座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这样长的名字既不好写也不好念,所以泰国人就把它简称为“共台甫”。而外国人则称为“曼谷”,就是“天使之城”的意思。正式名称为“曼谷吞武里京都”。 

  泰国人一般称自己的首都为“恭贴”,即“仙都”。现在各国通用的“曼谷”之名则是当地语言“橄榄村”的转译。曼谷除了是泰国皇室居所、政府和行政机构的所在地外,也是所有主要工商业和财经金融中心。既是泰国的主要港口,亦为全国十分之一人口的家园。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 错峰游曼谷,泰美丽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 错峰游曼谷,泰美丽

  向四面佛许新年愿望 

  旅行,说白了就是人们寻找人生体验的过程,那什么是在曼谷最值得一试的体验呢? 

  相信不少人会说:向四面佛许愿。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人们在拜四面佛时,通常用鲜花、香烛、木象祭神,或者将麻雀放生,有的则雇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着音乐边歌边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 

  四面佛名气虽然很大,但其实是一个很小的神龛。它在大马路的旁边,中心世界广场的斜对面,100平方米都不到,免费向公众开放。拜四面佛是有讲究的。花20泰铢从神龛旁边的一个摊位买香和花,摊主会给你12炷香、一支蜡烛和4个小茉莉花圈。从入口处的佛面开始拜,把蜡烛留在第一个佛面那里,许愿,然后插三炷香和一个花圈。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拜其他的三个佛面,在每一个佛面前重复许过的愿,插三炷香和一个花圈。全部拜完后,回到第一个佛面再拜一次。最后到旁边的一个水缸前,舀一杯神水,拍在额头、脸上和手臂上。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