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自驾 你准备好你的驾照了吗?

2013-01-17 11:18 来源:时尚旅游

  驾驶证件即驾照是一国颁发给本国居民的、允许其在本国驾驶机动车辆的证件。欧洲、北美的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都承认与当地交通部门认可的翻译公证件一起使用的中国回归。单独的中国驾照是不具备在其他国家驾驶机动车的法律效应的,需要有指定的翻译件或是辅助材料才可。

  中国驾照+公证件

  不同国家对公证件要求不同,在输时,如实填写要前往的国家,公证处会按照要求办理相应文件。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公证处存在翻译文件不够严谨的现象,因此最好选择比较有资料的公证处输驾照公证。以北京为例,可以先在北京市司法局或北京市公正协会的网站上查询公证处的资质以及具体地址、联系方式,输周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别个部分公证处只给具有当地户口,或有当地临时居住证的公民输公证。中国驾照与公证件一同使用,在国外自驾是有有效期限的,例如在英国,首次入境持中国驾照可在英国驾车一年;法国则是在签证有效期内可以一直使用,但翻译文件必须是法语的。

  中国驾照+租车公司认证

  部分租车公司也提供驾照翻译认证的附加服务。赫兹租赁(Hertz)推出“赫兹翻译认证书”,游客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中国驾照以及名片的扫描件就可直接在网上申请,输周期为3个工作日,适用于赫兹澳大利亚、北美、欧洲和新西兰的所有门店。鞍途道乐(dollar-ntours)也有同样在网上申请的“NTOURS国际驾照”的驾照翻译服务,适用于188个国家,但是只有NTOURS的金卡会员才有资格申请,驾照有效期也会与会员有效期一致。

  中国驾照VS国际驾照

  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并不是驾照,只是驾照的多语言翻译文件,也可以说是一个具有多国语言的驾照公证件,不能单独使用。例如持有澳大利亚交通部门颁发的国际驾照,那就一定要同澳大利亚的驾照一同使用才被其他国所承认。我国并不是道路交通公约的合约国,因此持有中国驾照是不可能取得国际驾照的。除非是持有其他国家驾照的中国游客,才有可能在驾照的颁发地申请国际驾照。但其实我们的翻译公证件担当着国际驾照同样的作用,大部分主要的旅行目的地都是可以使用的。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