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中国风 海棠湾凯宾斯基

2013-03-01 09:32 来源:时尚旅游

  海棠湾凯宾斯基

  海棠湾凯宾斯基

  第一次到海棠湾的凯宾斯基,就被酒店浓浓的中国风元素吸引了。面前的廊桥长约百米,廊柱牛腿的图案是些镂空雕的麒麟配以荷花,映衬着廊顶上的牡丹朵朵,桥面上则镶着玉石刻的如意,正取其“头顶富贵,脚踩如意”之意。

  从这迎宾的廊桥就不难看出酒店设计者喜爱中国元素的心思。

  廊桥的尽头便是酒店大堂,每个角落都雕梁画柱,好不细致,可谓是将奢华中国风演绎得最淋漓尽致的地方了。

  大堂采用中国皇家宫殿的宫顶结构和江南古民居中常用的牛腿、琴枋、冬瓜梁等传统建筑装饰元素,同时吸收了西方石文化的艺术精华,把各种由名贵楠木雕刻的传统木雕和现代的意大利玉完美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历史文化积淀的厚重和现代技术工艺的先进。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属九重穹顶了。穹顶高23 米,上下9 层,以正方形和八角形逐层交替上升,最后以圆形收拢。穹顶精美的雕刻图案和窗式围栏,通过每层暗格的隐蔽灯光照射顶面,抬头仰观,如同升入灿烂绮丽的文化圣殿。这九重穹顶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大师率7 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600 余名东阳木雕艺人,历时年余才完成的。工艺之精细、复杂不难想见。

  腹中不时传来的叫声提醒我不得不暂别这奢华的大堂转战Cafe K 全日餐厅,好看又好吃的各类食物着实让我产生了负罪感。席间看见很多穿着“中国好声音”工作服的人员,才知道原来开维·三亚海棠湾凯宾斯基酒店正是此次“中国好声音2012 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的指定酒店,包括那英、庾澄庆、杨坤及其率领的30 余名“好声音”,还有图瓦共和国国宝级歌者珊寇大妈,都住在这里。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