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居家旅店

2013-03-15 09:17 来源:悦旅行

  曼谷居家旅店曼谷居家旅店

  曼谷居家旅店

  曼谷居家旅店曼谷居家旅店

  曼谷居家旅店

  因为造访了曼谷最新的河畔顶级饭店The Siam,对于古董入旅店,加上东西风华的混搭美学品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与饭店主人Chris聊美学、聊古董收藏时,意外的聊到一位共同的友人,台湾设计师叶裕清先生。Chris开完笑的说:‘世界好小、好有缘,你和我妈及我妹相识,我们又有共同的友人叶裕清,缘份又把我们给串在一圈。不过,叶裕清他除了是我的好朋友、喜欢的设计师外,更重要的是,他还是我古董收藏的竞争对手!哈哈。’原来他们对古董收藏的品味相仿,因此常常在竞赛谁下手的快,谁先得标。

  当车子从苏坤威大街转入巷内时,巷底的象牙白色带有殖民风格的宅邸,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目光,我也一眼就认出这是叶裕清的风格,还没有看见‘Cabochon’的招牌,就肯定的告诉司机直接把车子开了进去!

  没错,这就是‘Cabochon’。大宅邸的外观带有很浓郁的殖民风情,环绕在绿荫中,隔离了曼谷摩登的时代感,反而令人有穿越时空回到旧时代的氛围。我站在大门口,看着左右边各一个如阳台般的小骑楼,一盘盘修剪得宜的盆栽,加上黑白交错的格子地砖,有种每走一步,时空就往回倒转一些的错觉。而门口的墙上挂着一张张旧画报收藏品,地板上则以马赛克拼贴出1顶礼帽、1支拐杖和1把雨伞等旅馆的标示图腾,再加上室内带微黄的光影,马上就把我拉往1920的时空中,视觉的美学的错置得宜,令我马上就喜欢上了它。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