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告诉你:住高级酒店能顺走什么

2013-04-25 11:00 来源:环球网

  住高级酒店能顺走什么

  住高级酒店能顺走什么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遭遇:被你“遗弃”在酒店里的一次性香皂,商场里竟卖上百元一块;客房里你“不屑”去喝的咖啡胶囊,到只有香港(机票) 有售!这时,你是不是连“死”的心都有了?酒店里并不都是“三无”产品,真遇到好东西,你千万别手软!

  高级酒店装修精致,有选用上等食材的星级餐厅,视野极佳的观景套房,房间内陈列整齐,就连厕所的卫生纸也被摺出一个角人们喜欢住高级酒店,就是喜欢这里的豪华与有序。而豪华最容易诱使人们对酒店里能带走的东西下手。

  酒店里全是秘密

  酒店里全是秘密,人人都在“偷”,不止是住客。客房服务人员喝了迷你吧里的矿泉水,会直接灌上水龙头里的自来水放回去,当然客人更甚,有人喝光了威士忌后以其他液体冒充;客房人员还会偷吃迷你吧的巧克力,然后用锡纸原样包好,再装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就连你不曾到过的餐厅厨房,大厨也可能在想办法带一只大龙虾回家。

  你不拿,服务员会笑你不识货

  大家都有过住完酒店对洗浴用品一扫而空的经历。很多时候网络上或媒体还会对这种现象进行嘲讽。但说归说,做归做,真遇到好东西,千万别手软,务必带走。这些小瓶装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在你日后旅行时定能帮上大忙,而且还能省下一小笔费用。

  检查洗漱用品是否值得占用行李箱空间的硬指标是有没有品牌。国内大部分五星级酒店普通房间里的用品都产自深圳或者 惠州(度假) ,看清产地之后你可自行决定要不要。

  不过还有一些五星级酒店的沐浴产品真是好得没话说,不仅原料完全天然,还蕴含精油,更有酒店选择了百分之百可降解的环保产品。他们不再和那些没有名号的日化厂家合作,而是与一同标榜生活方式的奢侈品牌联手,像Bulgari、Chanel、Clarins和L’occitane都是酒店沐浴间的常客。这些沐浴产品非常好用,就拿一些酒店里的那套L’occitane来说,包括洗发水、护发素、浴液、护肤乳各50毫升,还有50克香皂两块。即使在机场免税店,L’occitane 100克香皂的售价也要50多元人民币,250毫升沐浴洗发产品的售价则要在200元人民币左右,这可真是省了一笔呢!

  还有很多规模小的精品酒店里,也许你不认识那些牌子,但他们更舍得用好货。这些东西你不顺走,也许酒店的人还要笑你不识货。

  小东西照样有大讲究

  拖鞋是另一个必须要“顺”走的物品,作为一次性物品它们同样包含在你的房费中,可以带回家在朋友来访时使用。好的酒店拖鞋踩着厚实。

  茶包和咖啡也同样是一些人的最爱,普通茶包和雀巢速溶咖啡你可以不理,但如果房间里有Twinings川宁茶包或胶囊咖啡,可就千万不要犹豫。

  喜欢艺术的人,酒店的便条纸往往是他们的“囊中之物”。别看只有方寸大小,在高级酒店,往往是下了大力气来做的。很多酒店会请知名设计师或艺术家合作,无论是颜色、材质还是图案,都非常有设计感和个性,堪称一件艺术品。

  除了以上这些东西,房间里一次性的洗衣袋、擦鞋布、针线包、圆珠笔,你都请大大方方带走吧。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