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神话奇观 爱尔兰岛鬼斧神工的巨人之路

2013-03-14 10:13 来源:旅游纵览

  爱尔兰有个古老的传说,远古时代爱尔兰巨人麦克库尔要与苏格兰巨人盖尔决斗,为此,麦克库尔历尽艰辛开凿石柱并移到海底,铺成通向苏格兰的堤道。完成之后麦克库尔回家睡觉,准备养精蓄锐后跨堤去攻打盖尔。盖尔却捷足先登跨堤前来察看摸底,当他见到沉睡中的麦克库尔身躯如此巨大,不由暗暗吃惊。而麦克库尔的妻子则急中生智,诡称沉睡的巨人是麦克库尔的新生。盖尔听后更加惶恐,猜想孩子的父亲应该是更加庞大的巨人,于是吓得撤回苏格兰,并捣毁了身后的堤道,只剩下一小段残留屹立在爱尔兰的北部海边,所以此地被称为“巨人之路”。 

  我此行的计划是在贝尔法斯特停留一个完整的白天,第一个目标就是爱尔兰岛北部海边的“巨人之路”。参加一日游的旅行团虽然只要20镑,但回来的时间大约会是下午6点,根本没有空闲去安排其他游程,于是决定采取自助的形式去。出发前在网上查到一种叫做iLink的交通卡,该卡分一到四区。四区的一日卡15镑,可以在一天之内任意乘坐公交和火车,包括机场和巨人之路,是在贝尔法斯特短期旅游最划算的选择。

    5000万年前的自然遗产

    5000万年前的自然遗产 

  去巨人之路要先乘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到小镇Coleraine,我到达那里不到10点,刚好能赶上10点10分发往巨人之路的公交车,全程都用iLink卡搞定。公交车几乎占了狭窄公路的一半,熟练的司机却能贴着公路中线一路飞奔。后半程是沿着曲折的海岸线行进的,虽然天气阴沉,但风景还是相当不错。一侧是狂风乌云下的大海,另一侧是点缀着牛羊和民居的田园风光。我穿过几个小镇子,大约11点到了巨人之路的游客中心,让人觉得开心的是这个北爱尔兰最知名的地方居然不需要买门票。

    巨人之路海岸

    巨人之路海岸 

  乌云把天空压得很低,狂风大到让人都站不稳,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来到有着古老传说的地方是件幸运的事情,会比风和日丽的天气更有神秘感。 

  在海边有着奇特的地貌,以垂直连片的六边形石柱为主,那是数千万年前火山喷发的结果。几百年来,地质学家们经过对其构造的研究,揭开了这巨大天然阶梯之谜。约五六千万前的第三纪,活火山不断喷发,炽烈的液态岩浆自然冷却逐渐变成固态。当岩浆从1200摄氏度冷却至八九百摄氏度时,未露于地表的岩浆形成柱状结晶。由于岩浆含有六方柱体的斜长石、橄榄石、角闪石等矿物质,冷却后形成六方柱体,形成独特的垂直柱状节理玄武岩。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