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清明节三天自由行(附图)

2013-03-27 08:57 来源:蚂蜂窝

  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颗镶嵌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 

  一直喜欢徽式建筑的那种古朴,白墙黑瓦永远散发着浓浓历史气息。这次婺源行虽说在江西,但仍为徽文化所震感所感动!逛了婺源的六七个景点,最美的那些景点铭记内心深处。旅途尾声,拿出导游图对照,赫然发现,烙在内心深处的那几个场景,都一一被刻画在导游图上,尽管图上没标明地点,我都能指出在哪里,这可都是我认为最美的,真是喜不自禁,原来我发现美的能力还凑合! 

  第一站,北线的思溪延村。 

  行宿都没落实,索性随性些,想到哪去哪,决定先到思溪延村。人很多,但丝毫不影响旅途的愉悦心情。相反,熙攘人群将古村落点缀上更浓的人文气息。刚入延村村口就深深为之震撼!远眺,眼前是一片金黄,远处则是黑瓦白墙,白墙已经略微泛灰,那是岁月刻下的痕迹。而在这片金黄的油菜花里,偶尔穿梭着拍照的行人,更加衬托了乡村的灵性,古朴的建筑与现代的都市人,强烈的对比更显村落的历史韵味。

  婺源清明节三天自由行

  婺源清明节三天自由行

  离开延村到思溪,路遇一群同龄人,在油菜花丛中拍合照,感慨这种岁月,于是手机随手一拍,这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到了思溪村口,又一次惊艳,那是一幅洋溢着浓浓古乡村味的图画。诸多元素,将画面排布得充实却不显拥挤:小河,竹排,村民,菜花,白墙,黑瓦,典型的水乡古村落。

  婺源清明节三天自由行

  婺源清明节三天自由行

  离开思溪,在村口高处眺望整个村落。每逢登高望远总有收获,这次,将村子尽收眼底,这个角度下的思溪,是最美的!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黑瓦黄花,春季的乡野田间活力与岁月的斑驳厚重感交织出来的强烈对比,沁人心脾!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