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攻略:寻找历史古都 感受中原魅力(图)

2013-03-26 09:40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一、郑州,何处寻商周? 

  郑州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都城。黄帝、夏、商皆建都于此。春秋时期的郑国、战国时期的韩国,也选择了郑州。五个朝代加起来,郑州作为国都的历史超过1000年。 

  缺少典型的事件,缺乏足够的细节,幼年中国的往事很容易被遗忘。3600年前某天,商朝开国君王成汤,在亳都召集百官,祭祖奉神,占卜结果认为在此建都可使国家兴盛。郑州在公元前几百年就做完了它的国都梦,商周的故事太遥远,今天郑州的地上地下都难以寻到它的一点痕迹, 无一处可供游人访古寻幽,这几个朝代只活在历史书里。为了说明还有点革命历史,就建座二七纪念塔;为让游人看看华夏文明之水,就搞了个黄河旅游区。

  郑州二七塔

  郑州二七塔

  六朝古都、十朝古都,郑州都排不上号。但要看三千年的华夏文明,还得从郑州翻开第一章。清朝张之洞大笔一挥,京汉铁路从郑州通过,就此确定了郑州作为一省之会的地位,直到今天,郑州还忙忙颠颠地做着它的现代差事。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