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嵖岈山镇红石崖村积极创建省特色旅游村

2013-05-06 10:37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遂平县嵖岈山镇红石崖村风景秀美,景点众多。近年来,该村按照“生态立村、旅游名村”的发展思路,在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整合旅游资源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积极创建省特色旅游村。

  科学规划,有序发展,加快红石崖旅游道路及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嵖岈山镇依托《嵖岈山镇旅游发展规划(2009-2020)》和《遂平农家乐项目设计改造方案》,为红石崖村旅游业的发展提供科学、具体的指导。在完成遂袁公路建设的同时,完善了红石崖村的旅游道路建设,实现了道路的全部硬化,规范完善了旅游标识系统等旅游设施建设。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农家乐发展。嵖岈山镇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原则,出台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在旅游开发立项、资金投入、土地配置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吸引和鼓励社会资金参与该村旅游开发和建设。积极启动了红石崖农家宾馆集群示范点建设工作。在统一规划、统一风格、统一建设标准的前提下,对农家宾馆进行重点改造,建成高档次、高品位的农家宾馆示范户。    

  大力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嵖岈山镇积极开展女娲文化、红色文化挖掘整理工作,注入文化元素,提升乡村旅游品位。组织引导农民开发销售小杂粮、土鸡蛋、山野菜、蜂蜜、野葡萄酒、农家烧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开展休闲、观光、采摘、垂钓、栽花、种菜等体验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休闲旅游。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