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同胞6兄弟拟同时登顶珠峰 欲创世界纪录

2013-05-06 16:39 来源:羊城晚报

  尼泊尔一家6个兄弟打算本月共同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创造同胞兄弟同时登顶珠峰人数最多纪录。

  明加马·谢尔帕5日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他和5个兄弟打算5月21日或22日冲击顶峰,其中4个兄弟正在海拔6600米的2号营地作适应性训练,他和另外一个兄弟定于一周内与他们会合。

  明加马现年35岁,33岁时征服世界上全部14座8000米级别高峰,由尼泊尔政府认证为全球完成这项壮举最年轻的人。不过,他的一个弟弟上周打破这项纪录,当时31岁。

  兄弟六人出生在尼泊尔东部山区,全都是经验丰富的高山向导,其中3人共11次登顶珠峰,另外3人则没有登上过8000米级别山峰。 

  尼泊尔夏尔巴人是全球优秀的登山家,保持多项攀登珠峰纪录,包括登顶人数最多和速度最快。尼泊尔人阿帕·谢尔帕保持登顶珠峰次数之最纪录,2011年第21次登上珠峰。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